人氣 2058

中颱利奇馬來勢洶洶 北市啟動河濱撤離機制

#政策 #交通 #颱風 #利奇馬 #水利處 #碼頭 #撤離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因應利奇馬颱風可能來襲,台北市水利處7日下午啟動河濱撤離工作,出動大型吊車吊離浮筒和引橋等河濱設施,同時在低窪地區部屬抽水機,以防萬一。
 
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報資訊,利奇馬已升格為中度颱風,7日上午的中心位置,約在鵝鑾鼻東南東方770公里的海面上,預測未來將以每小時13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前進。中央氣象局預估,最快在7日下午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並且不排除8日清晨到上午發布陸上颱風警報。
 
台北市水利處以起重機將美堤碼頭的浮筒碼頭吊離。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
台北市工務局水利處以起重機將美堤碼頭的浮筒碼頭吊離。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
 
台北市水利處科長游百崧表示,因應颱風可能來襲,從7日下午1時開始,撤離台北市10座碼頭引橋、7座浮筒碼頭,以及68座景觀廁所,預計8日上午6時前,必須全數撤離完畢。
 
游百崧也說,在8日下午6時前,也會將抽水機、發電機等設備,部署在地勢低窪,較有可能淹水的地點待命,以防隨時發生暴雨情形。
 
游百崧也提醒,從8日早上開始,就會開始進行疏散門「只出不進」管制措施,呼籲市民提早將車輛開離河岸區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