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7

耗資720萬!大稻埕碼頭改造工程9月完工

#政策 #地方 #碼頭 #工程 #水利處 #北市府 #颱風
好房網News記者蘇瑜玟/台北報導
 
北市大稻埕碼頭將進行改造!北市工務局水利工程處指出,工程總預算720萬元,已於7月1日動工,預計9月中旬完工,未來新碼頭將可配合水位高低浮動,颱風天時不需再費事進行撤離,可節省許多人力物力及時間。
 
水利處說明,大稻埕碼頭完工運作多年,原本組裝式的浮台碼頭,為避免洪氾時因水流湍急或水位上漲,將碼頭沖散漂流危及下游安全的風險,因此每次在颱風警報期間都需進行拆卸撤離,除每次拆裝約需花費近50萬元,拆裝過程中工作人員有時需暴露在風雨交加的環境中,也有相當的風險。
 
北市大稻埕碼頭將進行改造,工程總預算720萬元,已於7月1日動工,預計9月中旬完工。圖/台北市政府工務局水利工程處
大稻埕碼頭 圖/臺北市政府工務局水利工程處
 
水利處表示,就上述情況重新檢討規畫後,決定針對碼頭構造進行改造,包含將固定樁加高至與堤頂同高,再強化結構鋼架,並加強及更新浮台框架等。將使改造完成後的碼頭無論水位再高也能配合著上下浮動且能抵擋洪水沖擊力,颱風時就不需再進行撤離,才能一勞永逸。
 
水利處表示,目前改建工程已開工,施工期間大稻埕碼頭周邊廣場部分區域將劃設為工區,為確保安全,請民眾儘量減少靠近到施工區域附近活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