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4

車壓水溝蓋噪音太惱人!北市信義區改善積水順便降噪

#地方 #政策 #交通 #工程 #水利處 #下工科 #噪音
好房網News記者蘇瑜玟/台北報導
 
台北市水利處今(29)日表示,今年上半年於信義區忠孝東路上辦理的排水改善工程,已於日前完工。整建後將大幅降低積水問題發生機率,還可改善車輛經過溝蓋蓋板時發出的噪音問題,對改善當地居民生活環境品質有相當大的助益。
 
水利處下工科表示,去年接獲地方反映,信義區忠孝東路5段295巷道路兩旁的排水側溝,在遇豪大雨時容易宣洩不及造成短暫路面積水情形。經勘察後發現排水溝老舊,且因位在富台公園旁,道路兩旁大型路樹的樹根會竄根至側溝,導致側溝結構體損壞,進而影響排水順暢度,因此決議列入年度預算辦理施工改善,工程更新側溝長度約200公尺,施工金額約250萬元,已於日前完工,往日遇豪大雨後路面易積水的情形將可望解除。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5段排水改善工程已於日前完工。圖/台北市政府工務局水利工程處
施工 圖/臺北市政府工務局水利工程處
 
下工科進一步指出,除排水順暢問題外,忠孝東路5段295巷兩旁原有側溝的溝蓋蓋板是舊式的預鑄型蓋板,因常年使用已不平整,當地居民反映車子經過時發出的聲響極為擾民,會影響晚間睡眠品質。
 
下工科提到,此次改善工程已一併將溝蓋板全面更新為平整度相對較高的場鑄蓋板,可以改善舊型的活動式預鑄溝蓋版會出現的高低差和晃動時與溝體碰撞產生的擾人噪音等問題,另外已將道路全面重新銑刨加鋪,使路面平整度提昇,提供居民及用路人更舒適安全的通行環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