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5

保障周遭居住安寧!北市河濱公園祭出新變革

#地方 #政策 #居家 #噪音 #空污 #河濱公園 #水利處
好房網News記者蘇瑜玟/台北報導
 
台北市河濱公園使用規範新變革!北市工務局水利工程處昨(9)日公告,自7月1日起,河濱公園全面禁止燃放一般爆竹煙火,並調整部分烤肉、野炊場地範圍及位置,以減少噪音及空氣污染,維護周邊居民生活品質。
 
水利處表示,過去市區基於安全及噪音管制考量而禁止燃放爆竹煙火後,又考量部分民眾在年節時有維持此習俗的需要,因此保留了較空曠的河濱公園區域允許在每年農曆春節的除夕到初一讓市民燃放鞭炮。
 
北市工務局水利工程處昨(9)日公告,自7月1日起,河濱公園全面禁止燃放一般爆竹煙火,並調整部分烤肉、野炊場地範圍及位置。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道南河濱公園。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水利處提到,近年來還保留這樣習俗的民眾已逐漸減少,且隨時代變化越來越多人選擇留在北部過年,河濱公園春節開放燃放爆竹煙火造成的噪音及空污、違規蔓延至非開放區域等情形,引起不少民怨及投訴案件。因此核定自今年7月1日起,往後河濱公園將全年度全面禁止燃放一般爆竹煙火。
 
另外,針對目前河濱公園內開放烤肉、野炊的場地,也參考地方民意反映做出調整,包含取消成美左岸河濱公園烤肉野炊區,即原先基4號疏散門外從彩虹橋上游320公尺處至下游130 公尺間的親水步道指定區,未來將不再開放野炊烤肉;另外成美右岸河濱公園烤肉野炊區也縮小範圍,原本指定開放區的範圍是從成美長壽橋至麥帥一橋間的親水步道,調整後的開放區域則縮小為僅限於麥帥一橋下的河岸邊廣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