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39

地牛頻翻身 花蓮房市穩當竟是因「這點」

#地方 #多空 #地震 #房市 #房價 #彭建文
好房網News記者蘇瑜玟/台北報導
 
地牛頻翻身!花蓮近期地震頻繁,昨(26)日晚間又發生規模4.2有感地震,深度僅5公里,震央位於花蓮縣新城鄉。雖然花蓮地震發生頻率相對較高,不過專家坦言,當地民眾早就習以為常,加上當地房市以在地剛需客群為主力買盤,投資客較少,地震對房市影響不大。
 
台北大學不動產與城鄉環境學系教授彭建文表示,台灣地震、颱風等自然災害發生頻繁,民眾都不陌生。花蓮雖然地震發生頻率相較其他縣市更高,但因地震屬於不可提前預測、難以防堵的自然現象,且當地民眾對地震已習以為常,所以即使地震頻繁仍舊不會對當地房市造成太大影響。
 
花蓮昨(26)日晚間發生規模4.2有感地震,深度僅5公里,震央位於花蓮縣新城鄉。圖/Google Maps
花蓮 圖/google maps
 
不過花蓮老舊房屋眾多,加上地震頻繁,不免令人憂心安全問題,對此,彭建文表示,因為花蓮多為平房或較低矮的房屋,反而相較於多老舊高樓的都會區,在地震來臨時,更不易造成重大傷亡。
 
彭建文提到,花蓮產業發展以觀光休閒業為主,因為就業機會少、交通建設不足,外縣市民眾至花蓮購屋的情況較少見。區域房市以在地首購族、換屋族為主力買盤,投資性買盤較少,因購屋需求不強勁,造成房價無上漲動能,價格相較其他地區上漲幅度低,新案平均單價約10多萬元,較好的區位單價則約落在20萬元出頭。
 
彭建文提醒,目前業界對房屋結構要求越趨嚴格,所以新屋耐震程度通常比老屋高,若擔心地震造成生命財產損失,在購屋時可盡量選擇屋齡較低、結構安全較強的物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