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20

舉遍天下無敵手!舉重女神郭婞淳總和236公斤奪台灣東奧首金

#居家 #東京奧運 #東奧 #舉重 #舉重女神 #郭婞淳 #金牌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舉重女神郭婞淳27日下午代表台灣出戰東京奧運舉重女子59公斤級比賽,備受期待的郭婞淳不負眾望,以抓舉103公斤、挺舉133公斤,總和236公斤成功奪下金牌。
 
目前女子舉重59公斤級的世界紀錄全都是由郭婞淳一人包辦,抓舉成績是今年在烏茲別克所創下的110公斤,挺舉是2019年在泰國所創下的140公斤,總和最佳成績247公斤也是今年在烏茲別克亞洲舉重錦標賽所創下。
 
舉重女神郭婞淳27日出戰女子舉重59公斤級,順利拿下金牌。圖/取自郭婞淳臉書舉重女神郭婞淳27日出戰女子舉重59公斤級,順利拿下金牌。圖/取自郭婞淳臉書
 
而郭婞淳在這個量級可以說是獨霸一方,抓舉第一舉的試舉重量就設定在100公斤,挺舉重量第一舉的重量更是高達130公斤。
 
在抓舉項目上,其餘8位選手直至的第三次試舉的重量都未到達100公斤,最佳成績是由土庫曼選手、法國選手舉起的96公斤,而郭婞淳在第一把就成功輕鬆的抓起100公斤,第二把試舉103公斤則因為手肘出現些微晃動被判失敗,第三次試舉則成功舉起103公斤,雖然沒破自己的紀錄,但已經成功打破奧運紀錄。
 
挺舉項目上,日本選手第三把成功舉起120公斤,總和214公斤獲得銅牌,土庫曼選手則舉起121公斤,以總和217公斤獲得銀牌,郭婞淳第一舉就輕鬆舉起125公斤,篤定拿下金牌。
 
第二舉郭婞淳則挑戰133公斤,同樣輕鬆打破了奧會記錄,最後一舉重量設定在141公斤,要挑戰自己的世界紀錄可惜失敗,最終以總和236公斤獲得金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