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53

農委會籲農民 不宜拚拚看

#政策 #高麗菜 #產量過剩 #農委會 #農糧署

中國時報記者 廖德修/台北報導

高麗菜產量過剩,價格低迷已久,農委會副主委李退之昨出席「冬季安全安心農業精品展銷會」開幕時表示,當農民獲悉種植面積已超過上限,且預估產量應該會過剩時,不應再存著「拚拚看」的預期心理,想賭賭看是否有颱風、淹水等天災來臨,藉以避免可能面臨的量多價跌問題。

李退之解釋,農委會曾一再提醒農民,台灣加入WTO後就應有所體認,農民生產的不單是農產品,而是要面對市場競爭的商品。在種植面積、產量均可預先估算下,不宜再有拚拚看的心態。而在產銷過程中,農委會也提供保險,運用農糧加工運銷體系及冷鏈處理,穩定農產品產銷。

農委會副主委李退之。(中國時報資料照片)農委會副主委李退之。(中國時報資料照片)

據台北農產運銷公司資料,昨天高麗菜進貨量410公噸,品質佳者(上價)每公斤10元,中價5元、下價2元。李退之說,用「崩盤」形容高麗菜價太沉重。

農糧署副署長蘇茂祥表示,以高麗菜為例,透過供育苗量、航測判釋及人工現地調查,蒐集的資訊均可提供農民參考。

農糧署先前統計,9月份高麗菜合理種植面積是180公頃,農民實際種植達220公頃,已經超種,加上氣候暖熱,生長速度快,上市時間不易區隔,才會造成量多價跌的慘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