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31

停班停課隔天才通知放颱風假 民怨整人!

#停班停課 #利奇馬 #暴風圈 #泰安鄉公所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巫靜婷/苗栗報導

全台最晚宣布照常上班上課的苗栗縣,9日一早因利奇馬暴風圈觸陸,苗栗山區風雨強勁、落石不斷,苗栗縣泰安鄉公所突然於上午9點58分確定10點起停班停課,2分鐘的應變時間讓鄉民怒批「添麻煩」,公所回應,58分是後續與縣府通報確定的時間,其實早在9點半就開始用電話通知各機關。

徐耀昌回應 台中也沒放不只泰安鄉公所挨轟,縣府前晚宣布照常上班上課時,縣長徐耀昌的臉書半小時就湧入2000多筆留言,盼更改決定外,也質疑為何這麼晚才公布,徐耀昌回應,氣象局預測除了山區雨量達標,全縣風力及平地雨量均未達放假標準,考量地形及雨勢影響不一,最終決定授權地方公所評估裁定,即維持上班上課。

土石流警戒

徐耀昌說明,預報資料顯示,苗縣平均風力為5到6級、最大陣風為8到9級,平地雨量為200到300毫米,山地為300到600毫米,僅山地雨量符合《天然災害停止上班及上課作業辦法》規定;針對外界質疑放假標準不一,徐則說,台中也是我們的「生活圈」,台中也沒有放假。泰安鄉颱風假來的臨時,早已出門上班的鄉民怒批消息太晚宣布像在整人,公所祕書陳信達表示,上午9點觀測風雨已達警戒值,部分道路也出現零星落石,

由於鄉內道路多沿著山壁開闢,擔心風雨持續增強,土石坍方會造成危險,所以決定於10點停班停課,早在9點半就已陸續通知鄉內機關。公所回應 9點半就通知苗栗縣警察局頭份分局陸家派出所9日下午4點半接獲民眾報案,在東河村苗21線11.7公里處路基坍塌,警方初步檢視坍塌面積長約50公尺、寬約4公尺,且有持續坍塌跡象,嚴重影響用路安全,警方已封閉該路段禁止人、車通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