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419

公教請領年金 擬延至65歲

#年金改革 #軍公教 #老師 #退休 #年金 #政策

記者江睿智/台北報導

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今(13)日聚焦領取資格,請領年金的年齡將是攻防重點。因公教目前請領年金年齡53至55歲,年改會委員、民進黨籍立委王榮璋建議,未來年金改革請領條件應維持65歲、工作35年。

民進黨籍立委王榮璋建議,未來年金改革請領條件應維持65歲、工作35年(經濟日報提供)

不過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已跳出來反對,指老師65歲才退休,新老師進不來、流浪老師問題更無解;且很多家長都不喜歡「阿嬤老師」,帶不動孩子,堅決反對教師退休年齡延至65歲。

各界對於延後年金請領年齡已有相當共識。對於教師團體認為老教師帶不動小孩,可能作法是循勞保模式,教師可以提早退休,但直至65歲才能請領年金,並搭配減額年金設計,亦即教師若要早領年金,就領打折年金。

據行政院年金辦公室彙整資料,勞保法定退休年齡已由60歲延至65歲,估計2026年所有勞工皆須等到65歲才能請領年金。勞工目前平均請領年金年齡為61.1歲。

相較之下,軍公教退休及請領年金年齡則明顯偏早。其中,軍人平均為42.9歲請領年金,教育人員為53.9歲,公務人員則為55.8歲。

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已有多位委員強調,各項退休制度,包括財務、給付、請領資格等都應採取一致原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