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83

深化九二共識 洪習會下月初北京登場

#洪秀柱 #習近平 #九二共識 #洪習會 #兩岸論壇 #經濟 #兩岸 #政策

王正寧/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昨天表示,為因應兩岸政治和平、經濟發展出現變數,但官方溝通管道中斷的新形勢,經國、共兩黨協商後,決定支持民間團體,搭建溝通平台,將兩岸經貿文化論壇轉型為「兩岸和平發展論壇」,訂於11月2日至3日在北京舉辦。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將率團參與11月在北京登場的「兩岸和平發展論壇」,此行確定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會面(陳信翰攝)

關於各方關注洪秀柱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的會面,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表示,兩人確定會見面,相關的細節還在規畫中,「應該是在11月2日論壇前做初步見面」。至於會談的內容方面,他說,洪秀柱會努力彰顯在中華民國憲法架構下,繼續深化「九二共識」。

經貿論壇 轉型和平論壇此次論壇將由雙方共20個單位共同舉辦,我方包括21世紀基金會、中華民國農會等10個社會團體列名其中,再分別邀請社會各意見領袖共襄盛舉,交換意見,以淡化政黨色彩,凸顯民間交流。

國民黨表示,兩岸論壇是面向各界開放的討論平台,希望透過這樣的平台,為人民爭取權益,為兩岸關係的和平穩定發展提供建言。

兩岸論壇分為5個組別與議題,包含「政治組」的政治互信與良性互動、「經濟組」的新經濟發展與兩岸合作、「社會組」的深化兩岸民眾交流、「文化組」的文化傳承與創新,以及「青年組」的探索新願景與開創新前途;雙方各邀請100人、共計200人參加。淡化政黨 凸顯民間交流國民黨主席洪秀柱確定帶團參與論壇,聽取兩岸各界聲音。

另外,由於這是洪秀柱擔任黨主席以來,第一次前往中國大陸,因此將特別在論壇之前,即10月31日專程前往南京中山陵向總理孫中山致敬。隔天「洪習會」在北京登場。

胡文琦說,洪習會焦點希望集中在兩岸政治和平與經濟發展等議題;是否會提「九二共識、一中各表」,他說,洪秀柱會努力彰顯在中華民國憲法架構下,繼續深化九二共識。他強調,黨內沒有路線問題,「中華民國是我們一貫堅持的立場,行不改名、坐不改姓。」

洪習會時,兩人會不會觸及黨產問題?胡文琦表示,什麼問題都可能談到,如果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對黨產問題感興趣,洪秀柱也會提及黨目前困境以及民進黨的政治追殺,「做為茶餘飯後聊天的話題,也是非常正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