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35

「洪習會」下月登場 藍委要柱說出一中各表

#洪習會 #習近平 #洪秀柱 #國民黨 #一中各表 #九二共識 #政策 #王金平 #廖國棟

林思慧/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下月將率團赴北京出席「兩岸和平發展論壇」,並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舉行「洪習會」。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昨表示,黨籍立委體會到民間對「一中同表」的疑慮,黨團下周將發布聲明,要求洪秀柱在「洪習會」上,利用任何機會大聲說出「九二共識、一中各表」。

民黨團總召廖國棟表示,黨團將發布聲明,要求洪秀柱在「洪習會」上,說出「九二共識、一中各表」

立委要求出訪前座談黨籍立委對黨中央不滿已久,包括質疑洪秀柱的和平政綱,只提「九二共識」,內容略過「一中各表」,不滿黨被「抹紅」,因此立委力挺「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八字不可分開,希望黨中央說清楚。同時,立委盼安排洪秀柱在出發前先來座談以交換意見,但被黨中央一度以時間難安排而婉拒。

廖國棟說,兩岸關係急凍,洪秀柱能突破是好事,但黨團看報才知道「洪習會」,立法院是全國最高民意殿堂,立委應參與更多決策,了解黨中央想法才對。廖國棟表示,黨團日前曾決議邀洪秀柱與黨籍立委座談,洪秀柱辦公室卻將時間訂在11月12日、即「洪習會」之後;他找國民黨祕書長莫天虎,要求應在參加論壇前談,不能等回台後才談。

莫天虎昨天回覆,洪秀柱同意出訪前座談,立委認為事不宜遲,下周就安排,由洪秀柱說明此行目標與任務。一中同表黨團有疑慮廖國棟說,黨團將發表聲明,核心就是黨團成員一致體會民間對「一中同表」的疑慮,要求黨中央應強化「一中各表」;黨團也希望洪秀柱在「洪習會」中,要用任何機會大聲表達,國民黨堅持的就是「九二共識、一中各表」。

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受訪時說,洪出發前能先跟大家溝通一下是好事,至於會不會談到洪秀柱過去主張過的「一中同表」,王認為,這在黨內沒有共識,在國內更沒共識,「(座談)黨中央應是做得到的。」此外,黨中央在沒任何溝通下,突然告知將仿照民進黨建立公職分攤金制度,也引發藍委意見。

願配合黨分攤金制度廖國棟說,昨天黨團大會上,幾乎所有發言藍委都一致表示相同意見,即在最艱困時刻,願配合黨中央提出的的分攤金制度;不過他說,有兩件事要跟黨中央進一步討論,一是國民黨組織改造須進一步討論,二是藍委盼了解國民黨年度經費開支狀況。至於分攤金方式,廖國棟說,由於規畫還沒定案,額度目前尚不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