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64

募款飯局收到200萬 馬洪舌戰「一中各表」

#馬英九 #洪秀柱 #一中各表 #九二共識 #國民黨 #黨產 #募款 #政策

王正寧、孟祥傑/綜合報導

國民黨資產遭凍結,黨工薪水發不出來,黨中央發起「救亡圖存特別黨費」勸繳活動,前總統馬英九昨晚也邀集黨主席任內的副主席與祕書長集思廣益,一場飯局下來共繳交200萬元,但卻也意外引發馬英九當著黨主席洪秀柱面前大談「一中各表」,兩人言語交鋒,令與會者留下深刻印象。

國民黨發起募款餐會,主席洪秀柱繳交現金20萬元,強調自己的黨自己救(季志翔攝)

黨主席洪秀柱昨上午先率黨務主管、縣市黨部主委等繳交特別黨費。洪秀柱繳交20萬元,強調「自己的黨自己救」,她希望帶動黨內經濟能力還不錯的同志,能有更多義舉,「我的20萬可能抵上有的人的2000萬」。

國民黨副主席詹啟賢與祕書長莫天虎分別捐出10萬元及2萬元,另一位副主席的郝龍斌上午只捐出2000元,但郝強調,「我絕對會盡我自己的責任,也會捐10萬元。」國民黨昨晚在新北市中和四號公園舉行「捍衛中華民國護憲運動-仟圓捐募」活動,特別複刻印製同盟會時期募款單。

洪秀柱說,希望藉由複刻版募款單,喚起黨員歷史革命情感。昨晚募款大會共約600人參加,前黨主席、新北市長朱立倫由副市長李四川代表捐出20萬元,李本人也當場捐2萬元,前立委張慶忠、新北市議員劉哲彰各捐出10萬元,劉還代父親、前立委劉盛良捐出100萬元。

洪隨後再趕場,轉至國軍英雄館與馬英九、朱立倫等人共商黨計。據了解,在洪到場後,現場只花十餘分鐘就結束黨產與特別黨費的討論,隨後馬開始說「九二共識」。

馬英九指出,「九二共識」就是「一中各表」,為避免外界對本黨核心政策理念有誤解,以後再提就要8字連再一起,寧可重複、不可遺漏。馬英九並以「馬習會」為例暗諷說,他講「九二共識」,沒講「一中各表」不會讓人家覺得有問題,但有些人只講「九二共識」, 始終不講「一中各表」就會讓人家覺得有問題,「我知道會得罪人,但不得不說。」

據現場人士表示,洪秀柱始終低頭,未正眼看馬。隨後洪回應,黨產與政綱是兩回事,黨產是8月,修政綱在9月,是兩回事,不要混為一談。

馬又直言,這影響到黨員向心力、想法與動力。洪則說,「你講的我都知道,兩岸談判是很複雜的,我們會透過各種管道。」 

洪秀柱說,「九二共識」不是只有「一中各表」,不是還說要兩岸和平統一嗎?為何只講各表不講統一?馬再回應,你說的是國統會的國統綱領,不是「九二共識」 ,並再把國統綱領歷史講一遍, 洪無奈表示,「我聽到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