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63

林全:未來1、2年可能有限電危機

#林全 #限電 #能源 #非核家園 #電費 #電力 #政策

譚淑珍/台北報導

面對近來電力供應吃緊問題,行政院長林全昨(24)日在「工商早餐會」中明白指出,在廢核與減煤的情勢發展下,未來1、2年可能會有限電危機,但他相信,在電力智慧化管理及綠能替補下,整體供電應可穩定。對林全的自信,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不敢樂觀期待。

行政院長林全明白指出,在廢核與減煤的情勢發展下,未來1、2年可能會有限電危機(姚志平攝)
行政院長林全18日到立法院備詢前受訪表示,政府推動「電業法」修法是希望發展綠電,可以減輕台電負擔。(姚志平攝)

他坦言,企業界都很有缺電的危機意識,甚至擔心2018年時會面臨很嚴重的缺電危機,進而希望政府能夠因應。他說,企業界不要求便宜的電,要求的是穩定供應與合理的電價,但僅是這點「我們都很擔心。」因為目前電力供應結構是35%的煤及16%的核能,減煤廢核後,50%的發電來源要如何補充?林全說,要用天然氣來解決。

但林伯豐說,現在台灣缺少接收天然氣的硬體設施來配合。他說,台灣目前缺乏50萬噸天然氣運輸船舶,天然氣都是先暫存在新加坡後,再用10噸的小型天然氣船舶運送到台灣,「台灣需要興建20~30萬噸天然氣接收站。」

林伯豐說,企業界是支持《電業法》的,但「說來容易,執行起來困難。」例如,綠電不僅有供電不穩問題,太陽能多晶矽未來也會有污染,「我們不要求便宜的電,我們要穩定的供電與合理價格,我們擔心2018年會面臨嚴重危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