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62

獨派求官 林全證實

#政策 #費鴻泰 #林全 #吳澧培 #單位

記者周思宇/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費鴻泰昨於總質詢爆料,直指獨派大老、前總統府資政吳澧培曾在5月20日前後,向行政院長林全推薦金融單位人事。林全也明確回答「有」,證實吳曾推薦一個人去做財主單位的職務。

林全沒理人 內閣遭修理

費鴻泰表示,據他了解,吳澧培曾經推薦兩名人選,其中一名要去金融單位,也就是立院財委會主管的4個部會之一。費鴻泰並分析,獨派人士前一陣子打林內閣這麼凶,他問一下就懂了,「搞了半天是要位置」,「他(指吳澧培)給你提了兩個人的名單,你理都不理他,他當然要修理你。」

費鴻泰接著替央行總裁彭淮南大聲叫屈,他表示,獨派之前修理彭淮南,也是要彭的位置,只是並非吳澧培要,是另有其人;但平心而論,彭淮南在「兆豐案」替台灣省了30、40億台幣,是有功於中華民國,「你們還放任人家去修理他、去打他」,真讓當官的人心寒。

費鴻泰批評,他欽佩在座的彭淮南,因為他對國家有貢獻,未料民進黨內居然以他為目標,扣上莫須有的罪名;且政府拜託彭去向美國金融管理單位請託,結果回過頭來要打他,「你們難道不會替他講一句話嗎?」吳澧培也推薦外交人事林全則表示,他對彭淮南的事做過多次說明,但不幸的是外界始終有很多曲解,他們已經持續在做說明,如果有注意到媒體的報導,應該可以了解。

費鴻泰雖然大聲替彭淮南抱不平時,但整個質詢過程彭仍未改低調本性,只坐在備詢台上看資料,未多望向備詢台一眼。據了解,民進黨內深綠人士對「老藍男」內閣不滿已非新聞,日前以「兆豐案」炮打林內閣,有意逼宮蔡英文總統,藉機安插屬意人事,但府院不願證實。

費鴻泰會後表示,據他了解,吳澧培推薦一人擔任外交國安相關職務,一人擔任財主單位相關職務,但他不願透露姓名;林全質詢結束後,旋即驅車離去,面對媒體追問,僅回答:「好,謝謝。」吳澧培對此指控則表示,費鴻泰的說法是亂講一通,毫無根據,不值得回應;但他也坦承,他曾推薦過一個人,但時間是很久之前,費鴻泰怎麼可以亂扯到兆豐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