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211

台灣入夏高溫頻傳 小心這種蟲出沒啃家具

#木蠹蟲 #蛀蟲 #木板 #地方 #新奇

好房網News記者朱冠宇/整理報導

隨著台灣正式進入夏季,各地均出現破紀錄等級的高溫,其中花蓮在11日下午2點40分更創下40.3℃的數字。而高溫不僅會讓人難以忍受,更是最適合蚊蚋生長與肆虐的季節,如果民眾發現住家的木質家具出現小小的圓形孔洞,孔洞周圍又有類似木屑的細粉,那就很有可能是被木蠹蟲入侵。

除蟲公司的師傅表示,夏天是各類蟲害的高峰,而木蠹蟲更是近幾年最常接獲民眾請求除蟲的蟲害之一。木蠹蟲雖然體型相當小,即使是成蟲也僅有2-3公厘,但木蠹蟲對住家木材的破壞力卻不容小覷,

裝潢被蛀蟲鑽出一個洞一個洞的。(好房網News資料中心)

裝潢被蛀蟲鑽出一個洞一個洞的(翻攝Youtube)

以木質地板為例,通常在鋪設於水泥地或磁磚上面時,會先放置由雜木壓成的夾板後再鋪上木板,而不論是夾板或是最上層的木板,都有可能遭到木蠹蟲的危害,其中又以夾板的機率最高,一旦板材遭到木蠹蟲的蟲卵汙染,並隨著時序進入春夏,木蠹蟲就可能破卵而出饞食木板裡的澱粉質,並一路邊吃邊排泄木屑直到最外層的表面。

因此一旦發現住家的地板出現不明小洞,洞口周圍又有木屑時最好盡快進行除蟲,雖然民眾可以嘗試用針筒注射稀釋的農藥或殺蟲劑殺死木蠹蟲,但若孔洞數量太多,最好請專門的除蟲公司來處理,因為這時木板下潛藏的蟲害,可能已經超越一般民眾能處理的範圍。

此外,除蟲專家也強調,雖然春夏是木蠹蟲生長的高峰,但由於木蠹蟲潛伏期相當長,因此即使過了春夏仍須注意木蠹蟲的危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