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9

屏東火車站閒置停車位有解 10天內恢復營運

#地方 #停車位 #火車站 #通勤 #廠商 #營運
聯合報記者陳弘逸/屏東即時報導
 
屏東火車站旁可容納7百部機車的停車場,月前因承租業者不堪虧損提前終止租約,導致該停車場閒置長達2個多月,造成通勤機車族困擾,歷經多次流標,經立委周春米向台鐵的協調之後,雖然依舊未有業者招標,但台鐵已向廠商達成11個月短租共識,待業者向國稅局申請營業登記通過後,即可營運供通勤族使用。
 
根據台鐵統計,火車站周邊,面相火車站右側停車場,分別有280個機車停車位、207個汽車停車位;左邊則有283個機車停車位、94個汽車停車位。再加上原先7百個機車停車位,可停達1263部機車。
 
屏東火車站旁7百格機車停車場,月前因承租業者不堪虧損提前終止租約,導致該停車場閒置長達2個多月。圖/聯合報記者陳弘逸攝
屏東火車站旁7百格機車停車場,月前因承租業者不堪虧損提前終止租約,導致該停車場閒置長達2個多月。記者陳弘逸/攝影
 
然而,月前台鐵旁7百格機車停車位,卻因承租業者不堪虧損提前終止租約,然後歷經多次招標,皆無業者願意承租,導致該停車場閒置長達1個多月,讓通勤機車族困擾,再加上,屏東火車站日平均進出約2萬4千人次,不僅難以負荷周邊停車量,隨著機車位減少,更是對機車族雪上加霜。
 
有鑑於此,立委周春米曾在9月8日上午,到場視察,並向台鐵人員協調,要求台鐵一定要在9月16日招標結果出爐後,盡快處理此事,若再次流標,則須提出因應措施。
 
時至今日,雖然屏東火車站旁的機車停車場招標依舊未果,但台鐵已經與廠商達成約11個月的短租共識。目前業者已經向國稅局申請相關的營業登記,待通過後,即可到場裝設相關設備,並且預計在10天內恢復營運。
 
對此,立委周春米表示,將會持續關注後續的發展,不再讓機車通勤族,因停車問題所困擾,同時解決周邊店家因停車亂象,也不再影響業者做生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