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856

機車格在紅線上? 能不能停民眾「霧煞煞」

#地方 #紅線 #停車位 #交通旅遊處 #火車站

記者許瀚分/基隆報導

 

基隆巿港西街靠火車站一側,路邊機車停車格上畫有禁止停車的紅線,搞得民眾「霧煞煞」。交通旅遊處回應,去年已將此處的停車位塗銷,畫上紅線,應是黑漆脫落,才會看到白線,近期會發包重新處理。

 

基隆火車站旁港西街怪象,路邊機車停車格上畫有紅線,機車騎士照停不誤。(記者許瀚分/攝影)

 

 

港西街與火車站緊鄰的民房前,地上畫有紅線,但部分機車停車格仍清晰可見,讓機車騎士無所適從,有人就照停不誤。到底能不能停車?面對這種困擾,一名長期搭火車通勤的陳姓女機車騎士說,「反正不要停在沒有停車格的紅線上就好」。

 

交通管理科林姓科員表示,港西街一帶經過機車退出騎樓的市容整頓後,在去年底取消路邊停車位,先以黑漆蓋掉白線,再畫上紅線。針對紅線與白線並存的情形,她回應,應是黑漆經過一段時間後脫落,導致原有的白線露出,近期會發包,派請工程單位將停車格塗掉。

 

由於違停機車多,住在港西街的呂先生也見怪不怪,他說,不管白線還是紅線,這裡從早到晚都停滿機車,「只要不要擋住門口就好」。有不少店家為確保出入口順暢,多在門前路口擺放木板或其他物品,防止機車停在門口。

 

巿警一分局交通組長陳玉書表示,此路段每月有1、2000件的違停事件,但體諒通勤族無位可停的困擾,原則上會以勸導的方式請民眾移車,「若有並排或嚴重影響交通的狀況會立即開單取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