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86

潭美颱風撲台 雙北颱風假遭質疑放得莫名

#地方 #潭美颱風 #颱風假 #颱風放假 #停班停課 #北北基 #雨量

記者陳珮琦、王文萱/台北、新北市報導

潭美颱風來勢洶洶,但全台今天只有台北市、新北市及基隆市是全天都停班停課。但截至中午三地尚無明顯風雨,對此台北市長郝龍斌、新北市長朱立倫上午都表示,是根據氣象局預測,已達停班停課標準,經與基隆市協商後,基於民眾安全等考量,才決定今天全天宣布停班停課。

北北基昨天放了一天的颱風假,不過截至昨天中午為止,雨勢都不大。(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全天雨量估破350毫米

郝龍斌說,昨晚根據氣象局預報,今天全天雨量會超過350毫米,中午以後瞬間陣風也將超過10級,已達到停班停課標準。朱立倫也指出,根據氣象局的資料及市府氣象團隊預測,潭美颱風今天平地雨量將達300至400毫米,山區雨量更將超過500毫米,且陣風達11級以上。新北、台北、基隆三市政府的人事單位於昨晚近9 時緊急溝通,取得共識後,才於晚間10時,同步宣布北北基今天停班停課。

蘇力颱風假 太晚放惹民怨

上月蘇力颱風來襲,北北基於當天上午9時才宣布自下午2時起停班停課,引發不小民怨,這次決策過程再受到關注。朱立倫則表示,氣象團隊預測今天上午10時起,山區將降豪大雨,而下午起,平地、山區的降雨量和風力也都將增強,以新北市轄區廣布,「不能只考量到都會區」,因此在完整的考量下,決定全日停班停課。

朱立倫並強調,北北基幅員大,尤其新北市的八里、淡水和林口地區在昨天就降下豪大雨,而根據中央氣象局和市府氣象團隊的專業預測,今天的降雨量、風力都達停班停課的標準,因此基於民眾安全等考量,「斷然決定停班停課。」

對於外界質疑,上午天氣無風有雨,且時而還有陽光閃現,郝龍斌則說,今天下午風力就會按照氣象局預報而增強,而且全天雨量都會達到停班停課標準。至於明天是否停班停課,他說,要看今天晚上氣象局預報,是否達到停班停課標準。

雙北 超大豪雨警戒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張其強說,昨晚根據氣象局預測,雙北都列入超大豪雨警戒範圍,且中午以後陣風逐漸增強,預計下午可達瞬間陣風10級,已達人事總處停班課標準。依今早氣象局預報,也沒有太大改變。昨晚做出的停班停課決定,張其強說,是共同討論後所做的決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