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398

停班停課碰上開學! 家長學校恐準備不及

#地方 #停班停課 #宜蘭 #颱風假 #颱風放假 #開學

記者羅建旺、廖雅欣、王燕華/宜蘭報導

宜蘭縣政府昨晚宣布,受到颱風影響,今天全縣停班停課,不少活動都延期。消息一出,網路一片譁然,由於今天正值開學前一天的準備日,不少老師的準備工作未完成,直說:「第一次這麼不想放颱風假的!」擔心開學日會一團亂。

宜蘭今天停班停課,網友譁然:「是真的嗎?」 老師:「第一次這麼不想放颱風假,就怕資料沒備妥,開學恐將一團亂。」(圖/好房資料中心)

交通部分,蘇花公路及宜51線田古爾橋,晚間都預警性封閉,龜山島也封島。至於延期、休園及封閉的訊息,縣社會處的陽光少年幸福計畫成果分享會、羅東博愛醫院李惟陽醫師新書發表延至9月5日12點舉辦,國立傳統藝術中心休園一天,太平山遊樂區及林管處所轄步道、羅東林業文化園區都休園,暫時封閉。

縣府原本預計昨晚10時宣布今天是否上班上課,不過因為康芮颱風逐漸逼近,晚間7時30分在災害應變中心開會時,依據中央氣象局最新動態研判,今天宜蘭平均風力將達6到8級,最大陣風9到10級,已達行政院人事行政局停班課標準,宣布停班停課。

縣長林聰賢立即在臉書上宣布訊息,引起不少網友嘩然,由於前幾次颱風來襲,宜蘭不是比北北基慢宣布,要不就是只停課、不停班,這次不僅提早宣布而且很「果斷」;很多網友看看窗外還無風無雨,忍不住質疑:「這是真的嗎?」

由於今天是開學前的準備日,也是部分學校的返校日,要讓學生收收心,有女老師說,學生不上學沒關係,但開學前有很多資料要準備,如果沒做好,擔心開學亂糟糟,「第一次這麼不想放颱風假!」很多學校行政主管及老師都打算冒雨到校準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