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069

潭美颱風帶大雨 基隆部分道路淹水

#地方 #潭美颱風 #颱風假 #颱風放假 #停班停課 #颱風 #基隆 #淹水 #陣風

記者游明煌、邱瑞杰、游仁汶/連線報導

潭美颱風來襲,基隆市昨天風雨增強,出現間歇性大雨,最大陣風達七級,路樹倒了10多棵,也有部分道路淹水,由於颱風今天清晨離台,影響漸小,基隆巿今天恢復上班上課。

淹水南榮路一處人行道因排水溝堵塞,昨天上午淹水,水漫至整個路面。 記者游明煌/攝影

上午颱風逼近,路上行人不多,只見工人冒著風雨,忙著拆除圍籬及大型布招,以防颱風吹跑,造成意外;吳姓漁民前天就把漁船開進望海巷漁港停妥,發現潭美颱風來勢洶洶,昨天又去買了一條纜繩加固。

外木山、望海巷等海邊,捲起10公尺大浪,岸巡人員紛勸離觀浪民眾。災害應變中心昨天凌晨一級開設,還好風雨並未如預期之大,至晚間6點為止,接獲6件路樹傾倒、圍籬吹落與路面積水等案件。

各地9具大型抽水機已整備完成,各區公所備有小型抽水機因應,也提供沙包供民眾索取。市長張通榮上午前往仁一、愛四路了解排水狀況,要求相關單位嚴加防範。

前天到昨晚7點多基隆降雨量76毫米,南榮路187號前因排水溝堵塞,大水漫到人行道及馬路上。源遠路、東岸高架橋旁、基金公路等都有路樹傾倒。

工務處公用事業科表示,昨天共處理10棵傾倒路樹,大棵的鋸斷移除,小棵的則現地扶正。前天因為中元祭放水燈遊行停收垃圾,原本計畫昨天加班收運,沒想到颱風攪局,又無法收運垃圾,清潔隊今天會調度清潔車設法收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