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231

潭美颱風來襲 漁民避風頭、蚵民忙搶收

#地方 #潭美颱風 #颱風假 #颱風放假 #停班停課 #牡蠣 #魚貨 #嘉義 #魚市場

記者黃煌權/嘉義報導

潭美颱風來襲,嘉義縣漁民昨天忙著防颱,出海作業非常少;反觀蚵民天還沒亮就出海搶收牡蠣,個個忙翻了。蚵民強調,他們擔心縣府將嘉義沿海列為警戒區,就沒辦法出海搶收牡蠣,「晚上如何睡得了覺?」。

昨早遇到滿潮,東石鄉許多漁港道路被淹沒,蚵民只好泡在海裡將蚵筏推進港。 記者黃煌權/攝影

一聽到颱風又要來,東石很多漁民昨天一早就到漁港,將漁筏栓緊在碼頭,東石魚市場顯得冷清清。即使到了下午拍賣時間,前來選購魚貨的的遊客也是零零散散,遊客人數不到平常的一半。東石魚市場員工表示,東石魚市場平常總拍賣金額都在百萬元,昨天只有30多萬元。

布袋漁港也是一樣,少有漁民出海作業;從布新橋眺望布袋漁港,可見大批膠筏停在港內「避風頭」。漁民表示,這種天氣出海作業不僅很難捕到大宗魚貨,還要冒著惡劣海象與大海搏鬥,「太危險了,沒必要啦!」

反觀東石鄉型厝、塭港、白水湖等牡蠣養殖港,從昨天凌晨3時多,蚵民就紛紛出海搶收牡蠣。雖然昨天早上9時適逢滿潮,海水將部分碼頭道路淹沒,但卻是蚵筏返港最密集的時間,很多蚵民為了讓蚵筏順利停泊在未淹水港區,便利工人吊掛牡蠣,甚至紛紛泡進海裡,將滿載牡蠣的蚵筏推進漁港,非常辛苦。

蚵民指出,嘉義沿海尚未收成的牡蠣還很多,蚵民現在最怕的不是天候因素,而是縣府可能很快就會將沿海列為警戒區;屆時,蚵民都不能出海收成牡蠣,只能待在家裡乾著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