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03

居民環團「怒」 抗議新三輕試車

#地方 #新三輕 #地球公民基金會 #致癌物 #環保局 #健康風險 #中油

記者徐如宜/高雄報導

地球公民基金會及林園地區民眾,昨天拿著「怒」字標語,戴上「拒絕致癌物」的口罩,抗議高雄市環保局在林園區居民健康風險爭議未釐清之前,就核准中油「新三輕」全面試車。

 

地球公民基金會及林園地區民眾,拿著「怒」字標語,戴上「拒絕致癌物」的口罩,抗議環保局核准中油「新三輕」全面試車。(記者徐如宜/攝影)
 

 

環保局主祕張瑞琿表示,工業局已發函協調林園工業區新三輕周邊廠商承諾削減相關汙染物的確實排放量,並經輔英科大計算,致癌風險低於萬分之一,為健康風險評估準則可接受範圍,環保局依法同意中油試車。

 

中油三輕更新擴產計畫環評在2008年12月有條件通過,乙烯產能將從每年23萬公噸增加到每年最多80萬公噸。環團與地方居民陳情林園汙染嚴重,罹癌者眾多,環評決議要求經濟部工業局應進行林園工業區健康風險評估。

 

評估報告今年2月完成,3月份工業局召開會議,確認林園石化工業區各廠在操作許可排放量下,全區的致癌風險為每1萬人中將可能有1.83人因此而致癌。

 

地球公民基金會副執行長王敏玲指出,根據健康風險評估結果,林園區的空氣中有環氧乙烷、丙烯月青、苯、丁二烯等致癌物質,都是國際癌症總署列為一級或二B級的致癌物。環保局曾表示在相關爭議未釐清之前不會同意試車計畫,現在同意依據為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