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61

潭美颱風來襲 工業區嚴防淹水

#地方 #潭美颱風 #颱風 #淹水 #颱風放假 #停班停課 #菜價 #工業區 #中元

記者邱建業、蕭君暉、李至和、柯玥寧 報導

潭美颱風撲台,經濟部工業局昨(20)日表示,所轄62處工業區已啟動24小時應變機制,並對北部易淹水工業區重點加強,用最高規格戒備。

潭美颱風來襲,各個北部容易淹水的工業區嚴陣以待。(圖/好房資料中心)

工業局副局長連錦漳說,颱風來襲,工業局已經在北、中、南三區成立全天候應變中心,要求工業區即時回報災情給中央和業者。並會針對先前曾淹水的中壢、龜山、龍德工業區提高戒備,目前都已備妥抽水機、防水閘門和各種防災物資。中南部工業區,也會用高標準防颱。

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昨日也成立「潭美颱風園區救災及復建緊急應變中心」,針對颱風可能帶來的災情與影響做好預防措施。

針對一些突發狀況,如重要的電力、供水設施失靈,園區周邊地區及標準廠房積水,道路塌陷、路樹傾倒、住宅區排水系統堵塞等,管理局已請維修班、清潔隊人員事先做好下水道疏通及入水口的清理,並隨時待命。

另外,竹南、龍潭、銅鑼、新竹生醫園區及宜蘭園區加強戒備,必要時通報應變中心支援處理。

台北農產運銷昨日則指出,因今(21)日是中元普渡,接著市場會休市兩天,因此這兩天蔬菜到貨量較平日大幅增加,又遇上颱風,葉菜類到貨量更是倍增,漲價較多的以葉菜、青蔥為主;颱風後菜價情況仍需視產區農損情況而定。超市、量販業者隨機應變加強生鮮葉菜備貨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