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30

竹北新瓦屋社區創意亮點成果展 28個社區展特色

#客家 #交通旅遊處 #文創 #社區 #隧道 #地方 #快訊 #學區 #商圈 #政策 #交通

 

記者季從茂/新竹報導
 
「101年社區規劃師培訓結業暨社區創意亮點成果展」17日上午10時將在竹北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園區集會堂辦理。為讓睽違4年多的計畫讓民眾有所了解,縣府15日在新瓦屋辦理說明會,希望廣邀民眾一同來參與,共同感受及體驗來自28個社區營造的成果及地方特色。
 
 
縣府交通旅遊處表示,計畫目的在於透過課程培訓、實務操作、雇工購料等作法,以提昇社區規劃師的專業能力,並學習如何落實社區營造過程,使居民同心協力的實際動手進行空間改善工作,讓新竹縣更美麗。計畫共培訓101名社區規劃師,改造了28個社區共32個創意亮點,成果豐碩且效益斐然。
 
屆時現場將有32個創意亮點微電影、來自不同社區風味在地美食、文化創意商品展售、社區達人竹編秀、原住民素人吟唱藝術家、客家山歌王、原住民小朋友樂器表演等活動,非常適合闔家親子一同蒞臨同樂,體驗及感受新竹縣各社區的熱情與特色。
 
成果展活動是由社區規劃師的學員們共同策劃,且依所屬的地域特性將空間展場分為竹東班、關西班、竹北班和新湖班等四個不同的會場風格,各班展現各自特色,讓民眾有如進入縮小版的新竹縣。其中,竹東班因為成員有來自竹東的客家人、五峰的賽夏族和泰雅族、閩南人和外省人,展現族群風貌與多元。
 
而竹北班班長為竹北上班族,組員也幾乎是竹北地區的新移民,竹北班特別以「日久他鄉即故鄉,新舊交融」為主題,將設計出有如時光隧道一樣的新舊文化交融的場景;關西班則是因為大多數為客家人,因此以「客家大客廳」為主題,希望營造出客家人客廳的氛圍,用客家人的熱情好客、凸顯出客家文化,現場活動精彩可期,歡迎縣民一起與他們分享這半年來參與社區營造所結的豐盛果實。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