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11

前瞻基建計畫 地方搶經費

#地方 #建設 #政策 #預算 #經濟

記者邱金蘭/台北報導

行政院推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引爆地方搶食預算大餅,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昨(12)日表示,政院會從整體國家經濟及建設發展,作出適當配置,絕對不會獨厚哪個縣市。

據了解,除昨天行政院公開表示已納入的嘉義鐵路高架化外,其餘縣市爭取的建設還有,彰化縣的鹿港國家歷史風景區、新竹市大新竹輕軌路網計畫、台南山手線公共運輸系統、雲林縣台西綠能專區、台中市中台灣會展中心等。

除綠營執政縣市摩拳擦掌,非民進黨執政的金門縣,也爭取台金海上航線、金廈觀光纜車的對外第二通道等。

行政院將城鄉建設納入前瞻基礎建設範圍後,隨即引發地方競相搶食經費大餅,各縣市首長紛紛率隊北上向行政院爭取各項計畫,行政院長林全到各地視察時,各縣市也不放過爭取機會。

行政院長林全昨天到嘉義視察,當場表示總工程經費275億元的嘉義市鐵路高架化,將納入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林全並表示,特別條例草案本月送立法院,希望一、二個月內通過,本會期結束前再將特別預算案送立院。

林全指出,嘉義鐵路高架化計畫已提出多年,礙於市府財政負擔未能推動,蔡總統指示要優先解決。

行政院尚未核定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林全公開表示已將嘉義鐵路高架化納入,引發關注。徐國勇表示,其他尚未核定,嘉義鐵路高架化因談了一、二十年,情況較特殊,昨天才公開說明。

外界擔心未來會否獨厚綠營執政的縣市,才拿得到城鄉建設計畫?徐國勇表示,每個縣市都有,屆時就會公布,絕對不獨厚那個縣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