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02

吳德榮:今晚變天轉濕冷!明低溫下探12度

#地方 #吳德榮 #春天 #新竹 #短暫 #降雨 #暖氣團

記者徐子晴╱即時報導

春天後母面,冬天衣服別急著收!氣象專家吳德榮在網站「洩天機教室」指出,今天清晨台灣海峽有結構鬆散的雲系移入,新竹以北有局部短暫降雨的現象。白天各地仍在暖氣團內,天氣大致溫暖舒適;但傍晚大陸冷氣團抵達,北台灣氣溫逐漸下降,夜間降雨也將漸趨明顯,預估明天北部氣溫大幅下降,明晚到周三清晨氣溫最低,只剩下12、13度。

吳德榮指出,根據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明(天起至周四受「大陸冷氣團」影響,明日北台灣氣溫大幅下降,天氣轉冷;預計明晚至周三清晨,氣溫降至最低,北台灣沿海空曠地區將出現12、13度,台北市13、14度左右的最低氣溫;中南部及花東的氣溫也會明顯下降,只是幅度相對較小,而周四氣溫僅微幅回升。

水氣部分則成周期性變化,吳德榮說,今(晚至明下午北台灣降雨明顯,轉為「濕冷」的天氣,中部及花東有局部短暫雨;明晚至周三下午水氣減少、北部及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中間有短暫空檔。周三晚至週四水氣增多,北台灣降雨又趨明顯,天氣再轉「濕冷」,中部及花東有局部短暫雨。此波「大陸冷氣團」帶來今、明兩天氣溫的劇烈變化,也給北台灣帶來比較濕冷的天氣,要特別注意衣著的調適、也要注意保暖。

此外,吳德榮也說,最新模式模擬顯示,周五、六(17日、18日)冷空氣減弱,氣溫逐漸回升;周六晚至周日另一小股東北季風南下,氣溫小幅下降,下周一東北季風減弱,氣溫再回升;這期間水氣也多變,北部及東半部偶有局部短暫雨,其間也有一些空檔存在,中南部則大都為多雲時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