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51

高溫上看37度! 吳德榮:明天降雨機率提高

#高溫 #地方 #氣象 #天氣 #吳德榮 #降雨
聯合報 記者雷光涵/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說,天氣晴朗炎熱,5日中午前後花蓮縣縱谷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台東縣、台北市、新北市盆地,基隆市地區,桃園市近山區或河谷為黃色燈號。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今天天氣晴朗炎熱;各地區最高溫仍將在36度以上、紫外線強,要注意防曬、防中暑;山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北部24至36度、中部24至36、南部23至36度、東部22至37度。

中央氣象局說,天氣晴朗炎熱,5日中午前後花蓮縣縱谷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圖/聯合報資料照
全台多雲到晴的天氣,僅東半部有零星降雨,各地白天高溫約28至31度,感受暖熱。圖為台北街頭民眾出遊曬太陽。記者林伯東/攝影
 
明天各地多雲時晴、持續偏熱;西南風帶進水氣,與陸風輻合,西南部清晨有局部短暫降雨的機率;午後對流在各地山區發展,部分平地亦有受到影響的機率。
 
他說,周日、下周一移動性鋒面掠過北部海面,直接南下的機率不高;但台灣仍將受到鋒面附近發展的雲系影響,有局部性陣雨或雷雨的機率;因大氣不穩定,仍應注意劇烈天氣如雷擊、強風、瞬間大雨的發生;由於屬中小尺度的天氣變化,應繼續觀察。
 
下周二至周四鋒面東移,脫離台灣附近,各地恢復晴朗、炎熱如夏;山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的機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