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4

昨晚冷空氣最強 今氣溫微升、北台灣仍濕冷

#地方 #氣象 #吳德榮 #降雨 #濕冷
聯合報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昨晚冷空氣最強,今晨微幅減弱,但白天北台灣仍濕冷,且今、明各地皆有局部陣雨或雷雨的機率,注意較大雨勢。
 
吳德榮說,最新(5日20時)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天白天起東北風稍減弱,氣溫小幅回升。預測各地氣溫:北部14至20度、中部14至24度、南部16至27度、東部15至25度。
 
今、明各地皆有局部陣雨或雷雨的機率,注意較大雨勢。(圖/聯合報資料照)
中央氣象局說,周六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稍增強,為北部、東半部帶來降雨。圖/聯合報資料照片
 
他指出,周三、四(8、9日)仍受東北風影響,中部以北、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周四下午起降雨漸緩。周五、六(10、11日)大氣轉乾,各地為多雲時晴、白天舒適早晚涼,僅東半部偶有零星降雨的機率。
 
不過,吳德榮提醒,周六晚或下周(12)日清晨可能有下一波鋒面抵達,中部以北、東半部又轉為有局部陣雨或雷雨的天氣,氣溫下降、北台灣濕冷。
 
中央氣象局說,今天依舊受東北季風及華南雲雨區雙重影響,海峽上水氣移入,全台水氣偏多。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上半天空檔較多,不定時飄雨,下半天起將出現另一波雨勢,有出現局部大雨的機率,其他地區雲量偏多,也可能有局部陣雨或雷雨,外出活動請留意天氣變化。
 
氣溫方面,氣象局表示,雲量偏多加上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東北部白天高溫不超過21度,中部及花東地區高溫約21至23度,南部地區影響較小仍可能達26度,夜晚清晨各地低溫約16至19度左右,整體偏涼。
 
此外,台南以北、東半部(含綠島、蘭嶼)、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易有較強陣風,沿海及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基隆北海岸並有突發性大浪發生的潛勢,前往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