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912

資金回流買債券 田大權:真是「愛台灣」

#欽差大人 #直播 #田大權 #帝寶

好房網News記者 黃彥翔/台北報導

《好房網》臉書粉絲團與《MeMe》聯合舉辦「欽差大人—房市直播」,每週三中午與網友互動。8日房產專家田大權與好房網總編楊欽亮,與網友探討「那些帝寶流標教我們的事」,並回答網友留言中提問互動交流。

欽差大人直播

對於日前立法院初審「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加速重建獎勵條例」,田大權說,危險房屋和老舊房屋,是兩件是不同的事情,有些窮人沒有能力改建,是政府必須解決的。有人質疑重建獎勵會圖利建商財團,田大權認為,建商只是改建房子,算的是造價、營造費用,說到圖利是扯遠了,希望大家不要看到黑影就開槍。

直播中提到,對於央行總裁彭淮南日前說台商資金回來比較沒有看到買房地產,而是買股票、公債一事。田大權表示,央行債券利率最高僅1.19%,而中國一般銀行最低利率也有1.25%。直呼如果是買債券,真的是「愛台灣」。並呼籲政府將回流資金引導到公共建設,讓台商的錢能照顧台灣鄉民。

另外,田大權說日前台北地下街租金上漲是因為地價稅提高,漲幅最高達8成,這是不好的現象。並舉例中山地下街的書攤,利潤已經不高,政府漲價會讓店家難以生存,最後會關燈變成一條黑街,政府是要「創造」或「解決」什麼事情,必須要說清楚的,不應該把所有的帳都算到房地產頭上。

直播中蘇姓網友提到,一位網友專家說會跌40年。田大權回應,如果真是如此,拍手都來不及。台灣這一代的房產已經沒了,不用租也不用買,就等政府社會住宅,而且不會收費。另外,羅姓網友提問工業廠房問題,田大權說,廠辦的需求要定義,實質需要的是什麼,面積也許不用大,但空間的定義要重新調整。

未來欽差大人預計舉辦見面會,想參加的網友可至好房網News影片中留言,有任何房市上的問題也歡迎在直播或影片中提出,節目中都會和網友討論互動。

那些帝寶流標教我們的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