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

刪減8千萬 竹市總預算過關

#預算 #居家 #地方 #經濟 #政策
聯合報記者王駿杰、黃瑞典/新竹報導
 
新竹市今年度總預算案未能如期在去年底通過,市議會臨時會昨天審議,部分議員仍有意見,討論多時,最後採國、民兩黨團協商共識進行表決,3讀通過刪減8000萬元,刪減後歲出預算為252.78億元。
 
市府指出,其中投入公共建設的資本支出預算60.87億元,占歲出總預算24%,創10年來新高。市長林智堅說,感謝市議會支持,公道三道路工程、兒童探索館、市立棒球場預計今年完工,讓竹市邁入大建設、高成長的黃金年代。
 
新竹市議會臨時會昨天3讀通過市府今年度總預算案,共刪減8千萬元。圖/截自新竹市議會網站
新竹市議會臨時會昨天3讀通過市府今年度總預算案,共刪減8千萬元。圖/截自新竹市議會網站
 
新竹市今年度總預算案去年底經市議會1個月定期會及5天延會審議,政黨多次協商仍無法達成共識,因會期用完,延至本周開臨時會審議,昨天審議時仍有部分議員對預算有意見,幾經黨團協商,其中時力黨團退出協商,還有議員提散會動議,但表決並未過半。
 
最後採國、民兩黨團協商共識進行表決,雖有少數議員不接受,但表決結果,現場27席議員僅6人反對,總預算案順利通過2、3讀,終於完成審議,總共刪減8000萬元。
 
林智堅說,感謝議長許修睿與議員的支持,市府會持續秉持財政紀律,全力以赴投入建設,與議會攜手推動各項公共建設,竹市財源不像6都充足,但努力開源節流、以小搏大,竹市總預算從2016年的185億元到現在近253億元,因不斷推動公共建設,支應建設的資本支出也從30億元擴大到60.87億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