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83

新北3措施 拚年節電5千萬度

#政策 #地方 #居家

記者黃福其/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政府去年參加經濟部舉辦的夏月節電競賽,獲五都第一、全國第三名,昨天宣布今年將與中央合作提出「新北綠產新策─產業節能篇」計畫,要以三大措施達成每年節電五千多萬度、相當瑞芳區用電量的目標。

 

經濟部能源局昨天頒發五百萬元夏季節電獎金給新北市府;參與產業節能的廿多家產業、服務業代表也到場。(圖/記者黃福其攝影)

 

 

市府祕書長陳伸賢說,去年夏季市府成立節能委員會,機關節電率提高到近百分之八、服務業節電率逾百分之十七、家庭節電率逾百分之六,獲五都第一名;在全國僅次於連江縣及嘉義市。

祕書處長吳清炎說,市府大樓去年用電減少逾百分之三,省下兩百萬元電費,是大樓啟用十多年來,辦公人數最多、用電度數最低的紀錄。

陳伸賢說,新北市工商業逾廿七萬家,居全國之冠,產業用電占全市用電量六成三。為落實產業節電,今年結合中央成立新北產業節能減碳服務團,推動「能源大用戶自願節能」、「製造業節能減碳輔導」、「服務業十一類用電場所能源使用管理」等三大節能措施。

市府預計一年可節電五千多萬度,相當一點三萬戶家庭、約瑞芳區四萬人口的年用電量,節省三萬公噸碳排放、約深坑區面積大小的森林公園碳吸附量。

經發局葉惠青說,經發局將與工研院、綠基會及有新科技成立輔導團,並輔導能源大用戶訂定節能計畫,鼓勵設置太陽光電系統;提供電子產業節能減碳診斷及輔導。

夏季將訪查觀光旅館、百貨公司、量販店、銀行、證券商、郵局、大眾運輸場站、轉運站及連鎖超市、便利商店、化妝品或電器零售店等十一類場所,落實冷氣不外洩、禁用白熾燈、空調室溫不低於攝氏廿六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