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104

建商想蓋橋 民憂破壞雙和公園

#政策 #居家 #地方 #雙和公園

記者張祐齊/永和報導

永和區民眾陳情表示,緊鄰瓦磘溝的雙和街雙和公園,4月才剛完工,居民終於可以不用跨過中和路,到對面的中和四號公園運動相當方便。但住戶近日卻發現,公園對岸的中和區預售建案準備施作跨河便橋,便橋完工後恐破壞已完工的公園,影響上千居民運動權益,要求市府不能核准。

 

緊鄰瓦磘溝堤岸的雙和公園才剛完工,但公園對岸出現建案預售屋,永和居民擔心公園遭破壞。(圖/記者張祐齊攝)

 

 

永和區彭先生表示,住家原本緊鄰瓦磘溝,只要大熱天一到,溝渠惡臭就會飄進1樓住家,4月雙和公園完工後,因植栽花草、大樹,至少降低了惡臭味,嘉惠周遭上千住戶。

但5月起居民卻發現,建商在公園對岸搭建銷售中心,來了許多看屋民眾,銷售人員聲稱將施作跨河的人行便橋通到對岸永和區,方便住戶走路到永安市場捷運站。住戶擔心便橋搭建勢必破壞公園現有植栽和遊樂設施,也衝擊路面較窄的雙和街出入動線,只好向市議員金介壽陳情。

金介壽表示,向工務局查證後發現,建商申請的臨時便橋可供人和單車出入,但因便橋材質屬於「永久性」,且寬度達6公尺,橋完工後根本不再是便橋,而是可永久供人車通行的橋。

負責代銷該建案的林姓經理表示,建商確有申請便橋,但會尊重市府決議,市府同意才建。

工務局長高宗正表示,已接獲建商申請人行便橋,但按照規定需先召開公聽會,取得當地居民同意才能搭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