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785

環狀輕軌第一階段 動工

#多空 #政策 #交通 #理財 #地方 #環狀 #輕軌

記者楊濡嘉/高雄報導

高雄環狀輕軌第一階段工程今天上午將動工,第一階段的工程線從台鐵臨港線前鎮調車廠到鼓山車站(捷運西子灣站),全長8.7公里,預計明年底前分路段測試。

 

輕軌路線將串連高雄亞洲新灣區,從開始施工後即可發揮乘數效果,總產值高達193億元,創造8,000個就業機會,及每年404萬觀旅次的效益。(圖/高市府)

 

 

高雄環狀輕軌捷運建設(第一階段)工程,由西班牙鐵路建設和協助公司(CAF)及長鴻營造公司取得,動工之後將沿舊臨港線鐵路由前鎮調車廠往南經凱旋路、折向沿海的光榮碼頭、真愛碼頭、駁二藝術特區到捷運西子灣站,將在8.7公里路線中設置14個車站。

根據捷運局的規畫,高雄輕軌採無架空線系統,可減輕架空線對都市天際線的視覺衝擊。

這段輕軌將串連高雄市的「亞洲新灣區」,包括流行音樂中心、高雄市圖書總館、世貿會展中心等,都在這條路線上。

高雄的輕軌捷運工程第一階段與第二階段,總長22.1公里,中央核定總工程費165億多元,中央補助63.63億元,高雄自籌101.74億元。

捷運局長陳存永表示,工程開工後,會陸續拆除一心路到成功路間臨港線舊鐵道,也會與重視鐵道文化人士溝通有關舊鐵軌安置的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