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25

經濟學者預測:央行房市管制 可能擴及桃園

#多空 #政策 #理財 #中央銀行 #黃蔭基

記者陳美君/台北報導

中央銀行決定6月27日召開第2季理監事會,永豐金控首席經濟學家黃蔭基3日預測,美國寬鬆貨幣政策(QE)退場前,央行貼放利率將按兵不動,但房市管制措施可能加碼,從現行台北市、新北市擴大至桃園縣。

 

永豐金控首席經濟學家黃蔭基3日預測,美國寬鬆貨幣政策(QE)退場前,央行貼放利率將按兵不動,但房市管制措施可能加碼。(圖/好房資料中心)

 

 

為抑制房市炒作風氣,央行3月底時舉行的第1季理監事會已要求銀行採取自律措施,公股銀行將桃園的青埔、南崁、八德與中正藝文中心等地,劃入房市管制「特定地區」,同一名下第二棟以上房產,成數不得高於六成,利率不得低於2%,且不適用寬限期。

但央行5月底出爐的「金融穩定報告」仍指出「部分推案量大地區,房價下修壓力仍在」。

官員透露,推案量大地區為桃園縣、新北市林口、三峽和淡水等地,並直言這些地區房價有泡沫化之虞。

黃蔭基認為,若央行覺得銀行做得不夠,就可能比照台北市與新北市,將桃園縣列入房市管制範圍,避免房價失控、泡沫愈吹愈大。

至於利率政策,黃蔭基認為,27日的理監事會議,貼放利率將「連八季不變」,主因「美國寬鬆貨幣退場今年看不到,但購債規模有可能縮減」;除非美國貨幣寬鬆退場,代表景氣復甦,央行才有機會調升利率。

黃蔭基說,美國第2季景氣走緩,聯準會(Fed)需要三至四個月觀察期,確認經濟健康到能克服財政緊縮的拖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