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45

鴻海領軍 組全球抗癌大聯盟

#抗癌 #鴻海 #郭台銘 #癌症 #理財 #健康

記者尹慧中/台北報導

鴻海集團催生全球抗癌大聯盟,董事長郭台銘昨(12)日宣布與美中台等多個研究團隊合作,並預計兩個月公布籌組細節。郭台銘並提及,為了替兩岸華人健康打拚,金門若設醫療特區是一個最好的開始。

永齡健康基金會昨天舉行記者會,誓言要戰勝癌症(記者鄭清元/攝影)

郭台銘昨日以永齡健康基金會創辦人身分出席「攻克乳癌,捍衛華人女性健康」計畫啟動儀式,由於昨日是郭台銘前妻林淑如逝世12周年,他昨也語帶沙啞回憶當年與林淑如在西湖畔蜜月、穿情侶裝合影的情景。

郭台銘感性說,昨日一早前往祭拜前妻,當年迄今仍是無限思念,「當年在西湖畔說好共度50年、沒想到美好時光卻因乳癌讓她30多年就離我而去」。身為乳癌患者家屬、當年的痛希望不再重演,也盼幫助更多患者與提供協助。

據永齡健康基金會和台大癌醫中心醫院合作抗癌計畫,台大癌醫中心醫院預定2018年年底啟用。目前雙方第一階段針對乳癌方面提供個人化防治與篩檢服務,並與華大基因、美國南坦集團、美國HudsonAlpha、台灣生技業等多個研究團隊合作,研擬籌組全球抗癌大聯盟。

郭台銘表示,在啟動攻克乳癌宣誓儀式後,身為患者家屬,期盼下一階段擴大至白血病,並預計兩個月左右,再對外說明抗癌大聯盟的具體細節,包含中期長期計畫,這不是有多少商機,而是和時間賽跑,讓病人未來有更多生機與契機。

他並提及自己40年前在金門當兵的往事。他指出,過去金門是戰地、希望未來不要再有戰爭。畢竟不管在哪裡,人都要對抗生老病死,要健康的活著,在健康上、金門若設醫療特區是一個最好開始的地方。

華大基因董事長汪建昨日也特地來台參與活動並指出,郭董有切身之痛,希望華大與鴻海集團雙方合作之下,結合基因影像大數據的應用,找出癌症基因,盼望在五到十年內讓癌症轉為一種可控制的慢性病,瞄準全球70億人的潛在需求。

數據顯示,近12年來乳癌依舊是台灣女性健康最大殺手,不僅是好發癌症第一名,死亡率高居第四名,每年十萬名女性就有69.1人罹癌,平均每52分鐘至少有1人罹患乳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