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00

捷運延伸再現曙光 林右昌為基隆築夢

#地方 #交通 #捷運 #民生汐止線 #南港線 #基隆 #林右昌 #柯文哲 #區域分析

記者張謙俊/基隆報導

基隆市長林右昌選舉期間提出「捷運延伸到基隆」,獲得台北市長柯文哲允諾支持,這個討論近20年的老議題,林右昌以宏觀角度出發,搭配國土重畫概念,使捷運不只是捷運,獲得議會支持解凍捷運可行性評估預算,捷運延伸基隆再現一絲曙光。

基隆市議會日前召開臨時會,國民黨市議員臨時動議要求林右昌對捷運延伸基隆講清楚、說明白,否則杯葛捷運預算,迫使政見跳票。

林右昌表示,不應再談民生汐止線或南港線,應與中央釐清概念、調整方向與角度,原案應正名為「基隆地區納入大台北地區捷運路網之可行性評估案」。

經說明,獲得議會支持,使500萬元捷運可行性評估預算解凍,捷運延伸到基隆預算得以動支,捷運延伸到基隆跨出一小步。

林右昌強調,未來基隆與台北間的捷運,不應再只是談基隆捷運,把基隆視為大台北都會生活圈的一分子來作路網規畫。

「捷運要建設到基隆,我們的訴求並不只是為了縮短幾分鐘的車程而已,更重要的是,捷運南港基隆線將會帶動基隆全面建設改造的發動機!」

林右昌表示,市政規畫中,捷運就像是一條為基隆帶入活力與養分的動脈,讓每個場站都能藉由捷運所引進的能量發展自己的潛能與優勢,連帶推動包括新市鎮開發、都市更新、新產業區的規畫、觀光景點與捷運站等等的整體配套建設。

他希望透過捷運南港基隆線的建設來帶動整個城市的改造與轉型,把基隆打造成為一個宜人居住、便利的觀光城市。

林右昌為捷運延伸到基隆築夢,議長宋瑋莉等人則要求捷運案列為議會開議時必報告案件,隨時監督進度,府會共同關切下,期盼捷運到基隆早日成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