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87

捷運延伸案 議會要市府提報告

#地方 #交通 #基隆 #捷運 #南港線 #民生汐止線 #社會住宅 #空屋率 #林右昌 #區域分析

記者曾百村/基隆報導

基隆市議會2日舉行臨時會,多達11位議員表示,市府未來對於捷運延伸到基隆一案,要提出實際的規畫方案,不能再淪為「想法」或「口號」;對此基隆市長林右昌則維持一貫基調,透露捷運延伸案會與雙北首長共同討論「無法一蹴可及」,而議長宋瑋莉裁示,市府在會期中提出專案報告。

針對捷運基隆案,林右昌昨在議會答覆時指出,仍強調要將「捷運自南港延伸至基隆」,並指該路線重點在於要將基隆和大台北都會圈串連,未來將透過北北基桃首都生活圈的平台推動,至於議員們的建議,市府都會納入規畫考量。

林右昌表示,捷運延伸至基隆是所有基隆市民關注的議題,他一直以來都主張捷運自南港延伸至基隆,重點不是將基隆市的通勤族送到台北上班,而是要讓基隆與大台北都會串連,目前大台北都會捷運系統已往新北市及桃園市延伸,身為大台北生活圈的一員,基隆市「一直被忽略」。

國民黨議員呂美玲則指出,當初林右昌與台北市柯文哲會面時,拋出合建「社會住宅」想法,但忽略基隆市空屋率以往都偏高情況,要求林右昌應該先朝捷運延伸「解決空屋率」方向來討論,若市府能成立捷運團隊,才能更符合市民的需求和期待。

民進黨議員游祥耀說,林右昌應該要先想好「捷運怎麼建設怎麼蓋」,有具體的目標之後再來議會以專案報告方式陳述,而非以「開支票」的方式來談市政建設,並透露林此次能夠當選,並非「藍綠對決」的結果,而是基隆市民想要改變,希望他能認真思考「捷運的下一步」。

議長宋瑋莉裁示,請林右昌儘速針對南港線或民生汐止線延伸基隆「擇一推動」,並擬定基隆捷運的政策白皮書,對於捷運政策方向與計畫,要求在下次會議提出報告向市民說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