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35

高雄海洋局 再闢2條藍色公路

#地方 #商圈 #交通 #駁二特區 #藍色公路 #高雄 #興達港 #安平港 #小琉球

記者顏瑞田/高雄報導

繼駁二特區與蚵仔寮、興達港與台南安平港等2條藍色公路客船航線,高雄市政府海洋局預計7月底之前,再加碼開闢興達港和彌陀、以及鳳鼻頭和屏東小琉球等2條海上公路,並將當地商港和漁港的商圈店家,串成一個海洋觀光和藍色產業的新「錢線」。

高雄市政府海洋局長賴瑞隆表示,該局正全力發展海洋藍色產業,而漁村特色產業,正是其中關鍵,因此,為了促進商港和漁港附近商圈的經濟繁榮,輔導藍色公路的開航,並且串接在一起,成為重要的一環。

高雄海洋局在去(103)年10月成功結合雄獅旅行社、高雄市輪船公司、梓官區漁會,推出高雄蚵仔寮漁港與高雄港駁二特區的海上公路開航之後,近日再結合黃竹企業、以及高雄市海洋事務推廣協會,連手開闢高雄興達港與台南安平港的航線。

賴瑞隆說,興達港近來因漁夫市集營運,假日遊客人潮如織,加上五月天「未來巨象」矗立在情人碼頭,吸引大批粉絲揪團朝聖,興達港的觀光遊憩非常具有發展潛力,因此,黃竹企業才提供客輪,從2月1日開航興達港與安平港間的藍色公路航線。

他指出,希望在今年7月底之前,能夠把高雄興達港和高雄彌陀漁港、以及高雄鳳鼻頭和屏東小琉球等2條海上公路,新增到藍色公路的南台灣航線範圍,再加上各港口的漁產特色商圈,整合之後,串成一個綿密的藍色公路經濟圈,例如,興達港、安平商圈就有37家商店,加入成為產業鏈。

賴瑞隆表示,目前的藍色公路,屬於假日包船,散客比較多,該局正與相關業者研商,利用平常日,吸引團客,並在客源穩定之後,成為天天出航的正常航線,提供「海陸雙市輕旅行」的套裝行程。

高雄海洋局海洋產業科長薛博元指出,目前開闢藍色公路,面臨的最大問題是客船嚴重不足,因為,輪船公司或是客船公司都會先以既有的航線服務為主,因此,未來要擴大航次,或是新增客船,也必須逐漸培養客戶之後,才會一一實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