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07

謝立功活化西岸 推創意特區

#地方 #謝立功 #基隆創意特區 #基隆港 #西岸碼頭倉庫

記者劉育辰/基隆報導

謝立功19日上午在基隆港西岸碼頭倉庫召開「一周一政見」記者會,謝立功說,西岸碼頭空間的活化,應該在轉型與保留之間取得「黃金比例」,因為這牽動著基隆觀光、文化與經濟活動的下一步發展,因此他將以「活化西岸老倉庫,推動基隆創意特區」為目標,發展基隆獨特的文化氣息。

基隆市長候選人謝立功(右)與立法委員邱文彥19日在基隆西岸碼頭倉庫召開記者會,提出政見要將基隆提升為文化城。(記者劉育辰/攝影)

為了讓外界了解活化西岸碼頭的具體作為,謝立功提出「四大主張」,分別是「港務公司立刻停止拆除作業」、「西二、西三碼頭倉庫『存一拆一』」、「爭取西二碼頭列為國家級古蹟」與「兼顧水岸城市的建設與歷史記憶」,謝立功說,基於尊重歷史古蹟的立場,港務公司應該立刻停止所有的拆除作業,等待下一屆市政府協調各界,審慎評估,傾聽民意後再做出決定,因為歷史建築一經拆除就無法恢復,必須審慎為之。

此外,謝立功表示,未來他將將爭取西二碼頭列為一級古蹟,彰顯其在人文史地方面所佔有的重要地位,未來西二碼頭可以就地保存,也可設置相關博物館,譬如「國立移民歷史博物館」,呈現基隆港在台灣移民史上獨一無二的地位。

謝立功更指出,西岸碼頭的轉型刻不容緩,基隆要成為文化大城,一定要創造能夠滋養文化的環境,讓更多的文化藝術養分注入這塊土地,因此他提出「基隆文化藝術五大宣言」,成立專屬基隆人的藝術薪傳獎基金會,讓藝術家能夠安心創作、開放倉庫讓文創工作者進入、啟動基隆人藝術回鄉專案,鼓勵青年回鄉經營社區並規劃街頭藝人展演區,活絡基隆的藝文風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