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4

有線電視數位化 拚明年全面高畫質

#地方 #NCC #有線電視 #數位化

經濟日報 記者黃晶琳/台北報導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副主委暨發言人翁柏宗昨(14)日表示,年底有線電視數位化可望達百分百,下一個目標希望在2019年底前,有線電視系統基本頻道全部以高畫質播出,同時積極推動4K節目,與國際接軌。

近年台灣無線電視完成全面數位化後,NCC也積極推動有線電視全面數位化,現在台北市、基隆、新竹、苗栗、南投、彰化等都完成百分百數位化,全台有線電視515萬用戶,數位化已達到99.9%,距離百分百數位化只剩最後一哩路。

NCC積極推動有線電視全面數位化。(圖/擷取自pixabay)電視 看電視 (圖/擷取自pixabay)

翁柏宗表示,有線電視系統全面數位化後,進步的數位壓縮技術,讓有線電視系統的頻寬達到最有效運用,可以推出高達1Gbps的超高速寬頻上網,落實帶動高畫質節目內容產製,對消費者來說,也能享受結合視訊、數據及OTT的「匯流」服務。

NCC表示,委員會議聽取規劃報告,要求有線電視系統的基本頻道應於2019年底前全部以高畫質播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