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93

中油三接工程延宕 最快2023年供氣

#地方 #中油 #供氣

經濟日報 記者吳馥馨/台北報導

日前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通過環評,但原訂2022年一期供氣的時程已確定延後。據了解,最新時程規劃是2023年一期供氣50萬噸,滿足大潭8號機、9號機所需。

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宣布停建深澳電廠,缺口改以在北部合適地點興建天然氣電廠補足。與會人士表示,昨(14)日行政院明年度供電穩定會議沒有討論到替代方案,經濟部也尚未完成任何評估。

中油原訂2022年一期供氣的時程確定延後。(示意圖/中油網站)中油連續兩周調降油價。圖/中油網站

據了解,中油三接整體工程完工後,每年可以供應天然氣300萬噸,除了就近供應大潭電廠7號機、8號機、9號機所需氣源,尚餘兩部中大型天然氣發電機組所需的供氣量;經濟部將評估各種方案,包括交由台電興建,或是由能源局再核發民營電廠(IPP)執照,由民間電廠興建,但目前都還沒有定案。

此外,台電原本長期電源開發計畫中,2020年有50萬瓩的IPP天然氣機組上線,2021年再有48萬瓩的天然氣機組;其中,2020年的50萬瓩機組日前已由嘉惠電廠得標,但2021年的計畫迄今還未結標。

據悉,2021年的48萬瓩機組擬由中油旗下位於桃園的國光電廠擴建,外界也揣測,遲遲未結標原因可能與環評,或三接工期延宕有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