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08

金門通水典禮 改稱引水儀式

#地方 #金門 #陳福海 #陸委會 #引水儀式

中國時報記者李金生、張理國/綜合報導

大陸通水金門,金門縣長陳福海不管陸委會要求暫緩舉辦通水儀式,決定在8月5日如期進行,縣議長洪麗萍和大多數議員從媒體報導才知此事,30日緊急邀請相關主管專案報告,表達強力支持如期通水的立場,但她也痛批縣府藐視、隱瞞議會,在中央介入攪局之後,府、會再上演一場「內戰」。

由於陸委會以對岸近來對台多方打壓,要求金門縣府暫緩舉辦通水典禮,決定如期舉辦的縣府因此敲定當天的活動為「金門鄉親見證大陸引水儀式」,不採用原先規畫的「通水典禮」名稱,希望在中央與地方各退一步之下,事情可以更圓滿解決。

金門縣長陳福海(左)與縣議長洪麗萍(右)因大陸通水案「內戰」。(李金生攝)金門縣長陳福海(左)與縣議長洪麗萍(右)因大陸通水案「內戰」。(李金生攝)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表示,重點是「水一定要通」,政院了解金門縣政府相關的儀式還是要進行,政院包括陸委會「祝福也希望當天的儀式順利進行」。

縣府表示,昨天收到陸方的通水典禮邀請函,已決定指派工務處副處長黃儒新、自來水廠副廠長張武達前往參加。

議長洪麗萍昨天專案報告中肯定陳福海如期通水的決策,但隨即改口痛罵連她都是看報才知道,大多數議員毫不知情,縣府明顯不尊重議會,只想要議會背書的作法,實在欠議會一個公道。

縣議員唐麗輝質疑「難道不辦典禮按鈕,水就不來嗎?」許建中更痛批陳福海收割歷屆縣長努力的成果,還逼問「中央希望先通水,暫緩通水典禮就不可以嗎?」乾脆宣布金門獨立好了。

金門自來水廠廠長許正芳表示,通水典禮在6月11日就因陸方舉辦海峽論壇延期一次,後來再協調出8月5日,因故未能很快告知議會,對此十分抱歉。

洪鴻斌議員則認為,如期通水最重要,其他小事都可以先放下。楊永立也表示,「如果不辦通水典禮,大陸水會來嗎?」他更直指民進黨最壞,整天只想搞台獨「草螟弄雞公」,不必跟著起舞,更不能自已「內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