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48

婦幼專用車位上路 苗縣發2萬多張識別證只有30停車格

#地方 #婦幼停車位 #停車識別證

聯合報 記者范榮達╱苗栗報導

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規定婦幼停車位罰則今年12月16日上路,苗栗縣初步清查全縣依法需設置約30格,必須發出2萬7000多張停車識別證,不僅一位難求,光是寄送識別證的郵資就要約20萬元。

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規定政府機關、公營事業、火車站、航空站、營業場所總樓地板面積1萬平方公尺以上的百貨公司或量販店、設有兒科病房或產科的區域級以上醫院、遊樂區等,應保留2%婦幼停車位,50個汽車位以下停車場,至少保留1格,今年12月16日起限期未改善可罰1萬至5萬元,連續處罰到改善為止。

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規定設置婦幼停車位,部分停車場已有類似設計。記者范榮達/攝影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規定設置婦幼停車位,部分停車場已有類似設計。記者范榮達/攝影

交通部因此於上月29日發布「孕婦及育有六歲以下兒童者停車位設置管理辦法」,苗栗縣政府接到不少民眾查詢,最近也陸續收到交通部寄達的「孕婦版」、「兒童版」識別證,苗栗縣政府邀集相關人員研商,初步清查全縣依法要設置30格,至於符合資格的孕婦4000多人,家有6歲以下兒童2萬3000多人。

苗栗縣政府秘書長陳斌山表示,今年8月到12月新生兒及孕婦,由衛生所及醫療院所發放孕婦及兒童健康手冊時夾帶識別證,明年起直接印置在手冊,今年7月31日以前的2萬7000人,如果採申請制,恐怕造成不便,「兒童版」將以平信寄發,每封8元郵資,「孕婦版」由衛生所及醫療院所協助發放。

苗栗縣雖僅30格婦幼停車位,將發出約2萬7000張識別證,比率僅千分之一,陳斌山強調,縣府還是會要求依法設置,12月17日稽查,且識別證全國一致,外縣市也行的通,也是婦幼應享的權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