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73

偏鄉解套!自用大客車牌照擬鬆綁

#地方 #偏鄉 #巴士

聯合報 記者侯俐安/台北報導

南迴協會為載送偏鄉高齡者與學童,申請一輛廿一人中型巴士自用車牌照,卻因法規限制受阻。

交通部公路總局組長林義勝表示,過去針對自用大客車設置嚴格的領牌規定,主要是為了防止公司行號等單位申請自用牌照後,卻跨業營業、收費載客,因此規定大客車若是要申請自用牌照,員工投保人數必須超過四十人,才能夠發給自用大客車牌照一付。

南迴協會耗時一年,才申請到新的愛心巴士牌照。 圖/南迴協會提供南迴協會耗時一年,才申請到新的愛心巴士牌照。 圖/南迴協會提供

他解釋,該規定是來自廿、卅年前省府時代,當時國內大客車以可載送四十五人的甲類大客車為主,才會訂定「四十人」門檻,但近年廿一人的中型巴士「乙類大客車」逐年增加,確實應研議是否可將四十人減半,以符合時代需求。

據交通部統計,今年截至六月大客車總量為三萬三九九七輛,中型巴士約四千多輛,較十年前攀升近千輛。

此外,外界也質疑有的公司行號,雖然能在第一關申請牌照時提出四十人投保證明,申請自用大客車後卻做營業用途。林義勝表示,白牌車營業將可依法罰九千至九萬元,嚴重者可吊銷牌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