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

全國首創!南市偏校 9月起跨校共課

#地方 #台南市 #偏鄉 #學校 #跨校
聯合報記者鄭惠仁/台南報導
 
台南市教育局30日宣布,自9月起全國首創偏遠小校跨校共課,第1年有5組學校配對合作。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這是雙校區的合作概念,以有限資源發揮最大效益;目前偏鄉學校學生少情況嚴重,若不尋求改變,對孩子不公平。
 
全教總理事長侯俊良表示,須緊扣學生學習、老師和社區發展的權益,才能創造3贏。市議員許又仁期許這一措施能讓偏鄉社區、學校風華再現,但也應透過自治條例來保障學校、社區的權益,提升未來因少子化等影響,學校可能要合併的阻礙。
 
台南市首創推動偏遠小校跨校課程合作,將有效資源發揮最大功能。圖/台南市教育局提供
台南市首創推動偏遠小校跨校課程合作,將有效資源發揮最大功能。圖/台南市教育局提供
 
台南市長黃偉哲指出,偏鄉學校學生數少、師資員額受限,因規模小,衍生學生互動機會、學習動機、學習表現相對較為不足的現象,期待創新作為,有效提升教學品質。
 
鄭新輝說,台南市百人以下小校占47%,僅次於雲林,教育局經過1年的研議,整合119所偏遠國中小的教育資源,希望透過兩校1組的方式進行跨校共課,藉由創新、共享資源,達到相加相乘的效果。
 
共課的學校可透過溝通,排出相同課表,讓A校學生移動到B校一起上課,除了老師依進度上課,另位老師也可以在同一課堂中對跟不上學習的學生,進行適性差異化教學,將學生的照顧及教育品質效能做到最大化。
 
共讀的學校有5組,分別是七股、樹林國小;歡雅、仁光國小;南化、西埔國小;甲中、賀建國小;後港、佳里國中。鄭新輝說,如果第1年實施良好,第2年擴大實施,也期待學校自動加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