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43

口罩難到的台南偏鄉 民代80個關懷據點發5千片文宣口罩

#地方 #居家 #台南市 #口罩 #偏鄉 #瑞峰國小
聯合報記者吳淑玲/台南即時報導
 
立委郭國文今天在臉書分享,他進入最深山偏遠的南化區關山里瑞峰國小關心民眾並送上口罩,讓教學人員、孩童里民們有足夠資源,再前往南化區玉山里神農殿參拜,祈求國泰民安。瑞峰國小是台南市唯一被列入極偏的小學,地處偏遠,來回南化街上一趟約要花2小時,師生多是住宿。
 
郭國文服務處表示,因口罩開始管制購買後,考慮到較不方便出門購買也比較需要用到的社區長者,就將選舉剩下約5000個文宣口罩,以關懷據點的長輩為發放對象,連日來已陸續發放到13區80多個關懷據點,尤其是左鎮區等偏鄉,有的無超商,有的無健保特約藥局,年長者無處買口罩。
 
立委郭國文(左二)今天送口罩到台南市最偏遠的南化區瑞峰國小。圖/取自郭國文臉書立委郭國文(左二)今天送口罩到台南市最偏遠的南化區瑞峰國小。圖/取自郭國文臉書
 
但郭國文也不忘宣導,健康的人不必天天隨時戴口罩,把資源留給最需要的人,至於口罩實名制後,無藥局無超商的地區,2月6日起可至地方衛生所購買。台南市目前有南化及龍崎區衛生所代售口罩。
 
立委郭國文和市議員陳秋宏聯合服務處助理也說,連日來除了到關懷據點發口罩,也主動到廟口或是農田附近,看到有長輩就發放一片口罩,讓老人家需要上醫院看診等應急用,如果民眾主動開口有需要更多,就會多給1、2片, 也會機會宣導不要拿太多放在家裡,把口罩留給更需要的像是醫護人員。
 
南化地區有診所反映缺口罩問題,表示年後真的叫不到貨,有人認為偏鄉空氣好要戴什麼口罩,但殊不知南化偏鄉老人居多,初五診所就快篩出一位A流感而連克流感藥也缺貨,還有慢性疾病患者要拿慢籤,及洗腎病人都需要用到口罩,年後這陣子都是靠台南醫師公會贊助兩盒口罩撐著,希望偏鄉醫療資源缺乏得到重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