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9441

武漢肺炎衝擊房市?銀行業沒這麼悲觀

#多空 #政策 #預售 #中古 #租售 #武漢肺炎 #金融研訓院 #高階主管指數 #BEI指數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近期武漢肺炎事件在極短期間內迅速蔓延,外界普遍關心疫情對於台灣金融及房市的影響。台灣金融研訓院公布最新的高階主管指數,國銀高階主管,對於未來三個月的國內股市仍維持樂觀,但短期內,房市買氣將受到影響。
 
金融研訓院進行的高階主短指數,簡稱BEI指數,是直接調查台灣的銀行高階主管,對於未來銀行業經營狀況及金融市場環境變化情形的意見。金融研訓院強調,本次公布的1月份指數,雖未直接針對武漢肺炎事件衝擊來評估,但預計疫情2月將進入高峰期,將對未來1到3個月整體指數編製結果產生負面衝擊。
 
金融研訓院表示,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今年第1季的房市買氣將受到影響,但目前民間資金仍充沛氣氛僅暫轉為觀望,研判尚不至於對於中期偏多看法造成影響。示意圖 /photoAC
房價進行盤整中卻難大幅降價,房市專家胡偉良指出跟「建商」與「政策」有關係。圖/photoAC
 
金融研訓院表示,由於國內大選結束及美中貿易第一階段協議達成,市場看法持穩,也反映在2020年1月的BEI指數。其中2020年1月的綜合指數為63.0,較2019年12月上升5.3%;經營指數63.2,較12月上升6%;市場面指數61.9,較12月指數60.2上升1.7%。
 
金融研訓院表示,國際機構看好今年新興市場經濟表現優於歐美,市場預期亞洲貨幣升值,將帶動國內銀行業,特別是大型行庫高階主管,對於新台幣走勢維持升值看法,讓分數進一步上揚。房市方面,業者預估未來三個月房地產市場的看法較上月降溫,顯示今年第一季銀行高階主管較上一季看法略偏審慎。
 
金融研訓院強調,預估國內市場恐慌程度,在2月中旬前後,將隨確診人數變化及廠商復工效應持續震盪,而房市歷經去年底的需求熱潮之後,預估今年第1季,受到疫情衝擊短期買氣將受到影響,但目前民間資金仍充沛氣氛僅暫轉為觀望,研判尚不至於對於中期偏多看法造成影響。

※武漢肺炎 × 2020房市 => 專家們都怎麼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