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008

疫情「仍未達高峰」 銀行業看房市轉趨保守

#多空 #新冠肺炎 #金融研訓院 #房市 #銀行業 #BEI指數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持續延燒,產經專家持續觀察對房市的影響,金融研訓院公布最新的高階主管指數,房地產市場指數下修到38.6,比起今年1月銳減兩成多,顯示高階銀行主管們普遍認為,房市轉趨保守。
 
金融研訓院每個月直接調查台灣的銀行高階主管意見,製作成高階主管指數,簡稱「BEI指數」,等於直接反映銀行業對未來三個月的景氣看法,其中的房地產指數,去年12月還有53.9,今年1月維持在50.5,但最新公布的2月份數據,房地產指數降到38.6,這是國銀高階主管自去年9月後,再度調降未來3個月國內房市表現預期至50以下,退居「保守」態度。
 
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目前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仍未到達高峰。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
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社區感染是無法避免,擔心爆發大規模社區感染。記者邱德祥/攝影
 
金融研訓院分析,由於春節及疫情效應,房市觀望氣氛轉趨濃厚,預估3月份數據將會受到疫情較大影響,使得國銀第1季新承作房貸餘額將受到影響,然而現在疫情預估,可能持續至第2季,這樣的氛圍反映在本次調查,導致房市分項指數大幅下跌。
 
但金融研訓院強調,近年民間資金充沛,國銀業者積極衝刺房貸業務承作意願仍高,市場競爭加上聯準會積極降息效應,預估國銀房貸利率將進一步下修,對於刺激國內房屋市場將是正面效應。
 
衛福部長陳時中5日在立法院備詢時指出,雖然台灣目前的疫情在可控範圍,但目前國際上應該還沒到達「疫情高峰期」,因此必須避免造成第二波疫情影響,而且在未來,社區群聚感染的狀況,「期待避免但很難避免」,因此目前就是步步為營,持續控制疫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