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561

台中國際機場 將擴建第三航廈

#交通 #台中國際機場 #第三航廈

工商時報 記者劉朱松/台中報導

地方重大建設利多大放送!行政院長賴清德昨(29)日視察台中國際機場時透露,國發會今年6月審查通過台中機場2035年整體發展計畫,行政院原則核定;其中,第一階段預計花費28億元,擴建第三航廈,並興建停機坪及滑行道,預計整體年旅運量可達400萬~500萬人次。

賴清德強調,如果台中國際機場的國際航線與兩岸航線合計年旅運量,大於210萬人次時,就啟動第二階段。

行政院長賴清德(前排左三)昨(29)日在台中市長林佳龍(前排左二)的陪同下,視察台中國際機場。圖/劉朱松  台中國際機場2035年整體發展計畫
行政院長賴清德(前排左三)昨(29)日在台中市長林佳龍(前排左二)的陪同下,視察台中國際機場。圖/劉朱松  台中國際機場2035年整體發展計畫

台中航空站主任張瑞澍表示,台中國際機場106年旅運量達239.4萬人次,年增0.61%,創歷年來新高。其中,國際航線121.6萬人次、兩岸航線18.4萬人次,及國內航線99.4萬人次。至於去年國際航線與兩岸航線旅運量,合計140萬人次。

賴清德昨在台中市長林佳龍等人的陪同下,視察台中國際機場,並宣稱該機場第二階段與第一階段的經費加總約230億~240億元,整體年旅運量目標是1,000萬人次,預計於2035年達成。

賴清德認為,行政院會配合台中市發展需求,逐步給予發展空間,一次核定、分階段執行,這是該機場2035年整體發展計畫的精神。

賴清德表示,台中市僅有空港的擴充發展,尚不足以顯現整體利益,地方政府必須跟進都市計畫變更,擬定發展計畫,才能創造雙贏。

賴清德說,市府所提的「台中國際機場門戶計畫」與行政院目前核定的「台中國際機場2035年整體發展計畫」相輔相成、創造雙贏,且是加乘的效果。至於後續推動,他責由交通部與台中市政府討論,使機場周遭整體效益提升。

台中市都發局長王俊傑昨提出台中國際機場門戶計畫,位於機場的西側,計畫面積121.8公頃,規畫航空專用區,並連結捷運系統,串聯海空港服務。市府期望行政院未來將該機場門戶計畫,納入台中國際機場2035發展計畫,並建議包括軍民航務分離、設置民航獨立塔台,及專用跑道。

據了解,台中國際機場2035年整體規畫,概括各項建設所需土地,如一次取得「陽西所有土地」,所需經費約300億元;至於機場門戶地區的航空專用區9.97公頃,初估土地成本約55億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