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22

台中交通建設 李中應做全盤性思考

中國時報林欣儀/台中報導

邁向台中新未來!台中市議員李中認為,交通建設是城市未來發展的重要關鍵,縣市合併升格後,市府更應針對新的生活圈做全面規畫,並且同時進行二度產業振興計畫,讓整個台中市共榮共好。李中以東南區為例,他說,早期東南區與舊市區因鐵路縱貫線開通被分隔開,衍生了「後火車頭生活圈」,此區域包含大里、太平等區、人口數達60萬,原本房價每坪約10餘萬,與地價動輒30多萬的7期相差甚遠;但數年前74號快速道路開通,該區房價拉抬至20來萬,顯見交通影響重大。

「地方治理應思考如何將區域做再次的產業振興!」李中強調,縣市合併前後的生活圈概念被打破,市府應以60萬人生活圈為基礎,系統性的重新規畫道路、公車及產業;有許多台商想返台發展、卻苦於找不到合適土地,產業回流問題也都能融入做全盤性思考。李中強調,台中市區容積率飽和,但是台中港特定區約有30萬人的容積未獲有效利用;建議市府思考以容積釋放轉移的方式、釋出特定區容積率,並且重新思考將中西區商業區面積轉移至其他區,讓台中得以均衡且重新發展。

台中市議員李中(沈揮勝攝)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